close

2013-08-28-16-14-29_deco  

102.8.28 住院待產

有了第一次慘烈生產經驗

這胎早早就決定要直接剖腹產

就算醫生說如果我想要試著自然產

也是可以

但我聽到馬上就說   不要!

再來一次我又不是傻子~

 

比起上一胎滿心期待開心好傻好天真的去生孩子

這一胎因為都瞭解生孩子是啥景況   :開刀 麻醉

生完後又是要面臨的事情 :傷口痛 擠奶 帶孩子

第二胎去生孩子緊張大過於想要看到寶寶的期待心情~~~

 

 

一早準備要來去住院待產

早早就把待產用品都分類準備好

癡癡的等待醫院通知的電話

一直到中午都沒聲沒息

因為很怕沒單人房

還打了2通電話去問

 

後來接到電話

卻也只是要我們再等通知

並說今天沒有單人房

聽完心情整個很阿雜

但也沒辦法~

 

大概等到2點前

我們終於住進四人房

七早八早住院真是很無聊

我還買了雜誌看

中間一直有人來問問題

問的都差不多

 

到了晚餐時間 雖然說住院病人不能離院

我還是偷跑到對面三黃三家吃火鍋 ~

千萬別抓我唷~請體量產婦在生前想要好好吃一頓咩~

我決對沒有帶病還離院唷!

 

整個四人病房都住滿了準媽媽

我旁邊的媽媽 懷孕造成了講話跟唐老鴉的聲音一樣

好像是小孩壓到她的胸腔還是那裡 講話聲音好像要

上氣不接下氣的 聽了我都為她捏一把冷汗

然後她一直唸她老媽 說她不衛生 說她不會照顧她

還發脾氣 我聽到還真想罵她

我想她應該是生第一胎 還不瞭解

媽媽生孩子 帶孩子是很辛苦

怎麼可以這樣對她媽 心想 等妳以後孩子這樣罵妳就知到了!

 

阿他老公在場時她都好好的~

老公一走她就又病發嚴重一直叫人幫她打針 說她喘不過氣

最扯的是大半夜的 晚上外面下大雨 我因為緊張又睡不慣新環境

就豎起耳多聽大家在幹麻~

不聽則已 一聽大驚!!!!!!!!

 

旁邊的她一直在唸唸有詞 細細聽來

她居然給我在唸經~

也太瞎了吧 你大白天給我唸就算了

三更半夜唸個啥呀~

實在是令人很傻眼的一位媽媽

 

斜對面的媽媽好像是來安胎的

她跟她老公連想到門外走一下都不行

為了孩子 媽媽真的都很辛苦

 

我對面的媽媽也是明早要開刀生Baby

同一天生的寶寶

命運卻不大相同

她好像已經有一個已經讀高中的小孩

這一胎是跟一個有家暴的男友還是第二個老公有的

因為有社服室的社工來訪視

似乎是準備要把生出來的寶寶送福利機構

 

剛開始我覺得這媽媽怎模會狠心把孩子送走

但後來其實我很佩服她

我想她已經都有一個那麼大的孩子

還是願意高齡再懷孕 忍受懷孕不適

把孩子帶到這世界上

這樣的一個心情 我很感動

也許自己沒能力好好照顧他

但也設法幫他找一個安置的地方

讓他能平安長大

 

想想我肚子的二寶

他還未出生就擁有許多人的愛和關心

相較對面媽媽肚子裡的孩子

同一天出生 卻擁有大不同的命運

但或許對面孩子未來會遇到許多貴人

會擁有更多人的愛和關心與照顧的

 

一整夜都輾轉難眠

好不容易挨到清晨6:00

護理師進房來準備一早開刀的前置作業

灌腸 剃毛 打點滴

 

我是排第一刀 這樣比較好

早生早解脫~

7:30開刀房的人上來

準備把我推進睽違三年的開刀房準備卸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