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懷二寶從一開始到中期都一直是很提心吊膽

所以我根本也無心紀錄啥~

4-7個月
孕吐這次一直持續到快六個月才完全停止
肚子感覺比較白  子母線淡  肚子較凸
之前四個月產檢 一生說他覺得寶寶腦室有點大
0.7cm
又說照心臟好像少了什摩
當下我就傻了

 

喵仔雖然讓我求了快三年才報到
但產檢過程一直算是很順利
是個健康的寶寶

 

二寶在預計懷孕就飛快的報到
讓我也一直認為一切都會如預期順利時
卻在初期幾次產檢
每次都有一個問題出現
一開始照不到胚胎
後來又出現蠻嚴重的缺鐵性貧血問題
這次又來個腦室疑似過大  心臟少了啥
這二個器官


當中好像就說了寶寶的性別 是男生  但又小鳥有點小
但我跟老公根本無心再聽 只有睜大眼對看  心中OS 現在是什麼情況????????

後來醫生跟我們說建議我們做一個更細部的基因檢查
但要自費送到外面做 大約一萬多還是二萬 我也忘了
因為我真的已經搞不清楚醫生在說啥

回去後  這次我很鎮定  沒有哭
只是就瘋狂孤狗  啥叫腦室過大
搜尋結果 發現一班0.9~1cm 就是超標
有可能就是不健康
但二寶現在雖然沒超標
可我認為醫學中心醫生應該經驗豐富
他又這疑慮 也不能輕忽
娃娃臉醫生第一胎時話不多  當時我還覺得他話好少
真想多知道寶寶的訊息

現在我還真希望他不要講太多話
也許這樣才是沒事情呀~~~~

 

後來打電話給老媽說了狀況
老妹在旁邊聽到就叫我再到另一間照一次

當時我還在害喜  整個人很累又不舒服
其實很不想再出門

但老公也希望在找一間看一下
二個醫師比對一下

我們就又出門去看另一位醫師

這位醫師照出來是0.5cm

@@ 才差二小時  腦室會變大變小ㄇ?

這位醫師認為現在這樣大小是正常的
我也請醫生看一下心臟
一生照一照  也認為沒啥大問題
並說明以現在的週數  這些器官都還在成長
做一些判讀都算太早  建議不用太擔心
再觀察就好 


當下心裡安心不少

但說真的要真的安心 得要等幾個月後 孩子平安生下來
看到孩子才能真正放心呀~~~~ 

 

 

然後又想到當時一生說他小鳥有點小

那一生一聽 就笑了~他說

ㄚ他現在週數還那模小 是要他長多大呀~

這時  連旁邊的護理師都噗ㄘ笑出來

唉~一生只要講個啥 當父母的都會像聽到聖旨一樣

連我妹聽到都說  報導說現在塑化劑太多  男嬰都馬小鳥小

哇哩咧@@~

 


隔一天  下班馬上跳上計程車
衝到四季台安再確認一次

第一胎除了在高醫產檢
也會到四季台安找一位女醫生
三年前她看起來還有點新人樣

因為那邊照出來寶寶的照片很清楚
醫師也會講比較詳細

 

所以這次也一樣會二邊產檢
只是這胎真的少很多次啦

女醫師一開始照就說
小baby在招招手跟妳說哈囉唷~
開場白就很窩心

 

然後我說明來意後
女醫師照一下腦部就說
我認為很正常
沒有異常

 

我又說心臟一生說好像少了啥
沒想到之前看起來有點新人樣的女一生
三年後變的非常經驗老道
口氣十分果決的回答我
不用看
現在看沒必要
週數還小 器官都在成長
要等再大一點才能做正確判讀
為了讓我安心
她還是有看了心臟
認為沒有問題


這下我又安心不少

不過一切都需要等到羊膜穿刺報告才能確認
所以等待報告那幾週  我超怕電話響
每天都給寶寶信心喊話
要他健康  健康   健康~

 

到了產檢那天
在衛教室就緊張的詢問羊膜穿刺 報告結果
我是想確認孩子健康正常  可是第一句回答我就是   是男生!

 

然後到診間想請醫師再確認一下報告
一生第一句又說了一次二寶的性別
(好像男生 一生都會很早就跟父母講   女生  就會一直到很後面才會提)
老天!

重點是孩子的健康吧~

對於性別這種事

說真的我很想寫一大篇我的觀感

我真的認為第一胎生到女生

第二胎性別是啥 外人比我們這做父母的更有想法跟意見

也有很多我很不以為然的說法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沒有因為是女生我就少給她一點愛或少喝一瓶奶

什模男生可以傳宗接代   死了有人可以怎樣怎樣

馬的~我爸生二個女生 他走時我就算是嫁出去了 但我永遠都是我爸的女兒

兒子能做的我一樣能為我爸做呀~

我才不聽這種言論

 

我先生完全沒給我任何壓力  (就算他有喜歡的性別  量他也不敢跟我講)

所以在知道性別前我自我心理建設很足夠

對於曾經想很努力生小孩的我們  老天能再讓我們有個二寶  都要偷笑了

反正我們夫妻共識就是 生二個  男生女生都好~

(不相信的人也隨便你們   反正我也不是為你們活)

 

每個人一定多少會有自己對生男生女的喜好

我自己當然也有喜歡的性別

但這不代表我就不重視或不喜歡另一個

甚至因為一些觀念就不要一個生命

有些朋友想生女兒都生不到  但也一樣愛著每個孩子呀

 

 

之前在網路看到有媽媽為了可能是懷到女生要把孩子拿掉

我整個人居然氣到要哭了~

我真不敢相信都已經到現在還有這種女人  連自己孩子都保護不了

為了先生或婆婆的期望   馬的~那些婆婆重男輕女難道也自認為是女人很沒用ㄇ

當初怎模她媽沒把她拿掉~(這是看別的媽媽留言說的   說的實在太好了!)

先生有這觀念就更蝦了~是你自己精蟲決定孩子性別耶

憑啥讓女人承受後果  ~ 

我不能再寫了~再寫下去我有一堆要講  整個火又要來了

 

 

我很感謝二寶讓我免於聽到一些我狠不想聽到的話

不然我想我聽到一定會很傷心也會很火大不平!

也感謝他讓我有機會學習當用另一種方式與角度帶孩子

 

上次在部落格看到維尼媽懷了第四胎

以前的我一定想說這女人是瘋了ㄇ  頂多生三個就很讓人佩服

這年頭還有人願意生第四個

但現在的我  除了非常佩服她之外  更非常羨幕她

她可以擁有四個孩子耶~  可以看著四個孩子成長

 

以前的我也覺得家庭主婦都沒自己生活  我才不想在家帶小孩

現在的我  對於能在家帶孩子的媽媽也會很羨慕

因為孩子真的一下就長大了

能多陪伴孩子是多棒的一件事

而且我相信我也是會找出自己時間空間的家庭主婦

 

不過我想除非我中樂透~不然應該是不可能啦~~~

 

每個孩子都是最棒的禮物~
每晚的我都帶著滿滿的感謝入睡! 感恩著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