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4011_7.jpg
這是我的母奶全盛時期的紀念瓶~

還沒生孩子前  爬文看到 漲奶是多麼痛
還有人說比生孩子痛


媽呀~我生孩子就痛屎了
沒辦法想像漲奶會更痛
我超怕得到乳腺炎
聽說除了會發燒不舒服外
嚴重的還要企開刀

 

在ㄋㄟㄋㄟ劃上一刀
然後塞紗布在裡面
換藥就再把紗布拉出來

 

哇咧~光用聽的就嚇到腿軟

我想自然產都不怕
但就怕得乳腺炎

所以我參加了袋鼠老師的計劃

 

袋鼠老師是蝦米蛙哥咧??

 

就是我當出在醫院產檢衛教時
有位學校的老師需要寫博士論文
題目就是在產台上直接生完就抱到媽媽身上
然後小孩就自己爬呀爬上來找ㄋㄟㄋㄟ吸  (這畫面讓我想到鬼娃恰吉)

老師說這非常有助於之後親餵母奶

 

基於對親餵母奶沒有做太多功課
所以就抱著有老師教比自己找資料方便的懶惰心態
非常樂意的參加袋鼠計劃(這是我自己亂取的計劃   老師就亂取袋鼠老師)

 

之前還要跟老公一起上課  上課前要先看書跟光碟
上課的過程老師講的很仔細

也給我很多信心  告訴自己一定有奶水

 

但我根本重點不是想說自己有沒有奶水
我只想說 我千萬不要乳腺炎唷~~~~

 

天知道   我上課上半天  最後企開刀
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當袋鼠媽媽

 

但是老師依然非常Nice
每天還是會來看我
然後給我加油打氣
要我放心  奶水狠快就回來
她會再教我自己餵寶寶

 

因為剖腹產  奶水不會馬上就來
所以我一點都還沒感覺

 

過了一天  護理師來幫我換點滴  隨口問一句
護理師說:有奶水來了ㄇ? 
我說:  我不知道耶  還沒吧~
護理師說:我擠一下
我說: 喔~~

不擠則已  一擠  居然就給它  擠出來了

 

哇~天呀~居然從香菇頭有東西跑出來
當下覺得很可怕

 

但  那護理師像發現寶一樣  一直壓香菇頭 

左邊壓完  右邊接著來
然後一直說  妳看  妳看  有了  有了  接下來會更多
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  一定要給寶寶吃到
對寶寶非常好~ 

 

雖然我覺得她非常High
但我的心情卻是有點...



我才剛生完  還沒休息夠耶~

 

因為初乳非常少
只能用一滴一滴來接
護理師給了我一個針筒
傻眼 

說這就是來接初乳的容器

10004011_1.jpg 

剛開始那幾晚
為了怕我漲奶不擠會乳腺炎
也想要給小Kate多吃點初乳

 

我跟老公半夜連眼睛都睜不太開
還要爬起來接初乳
我用手擠  老公用針筒接
有一滴擠出來  老公就要很快接到

有漏接到的  我們二個就會搥心甘

想想當時畫面真的很可笑

 

努力擠 努力接個半天  也只有幾CC 
接完老公馬上送過企給小Kate吃
她應該一口就吃光了吧

  

初乳的針筒生涯過了幾天
我可以稍微下床後
就直接跑起親餵
小Kate當時還呆在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都是住保溫箱瘦小的寶寶  或是生了病的寶寶
小Kate也臭熱鬧跑氣給人家佔床位

 

累的老娘我還要坐輪椅上企餵她
只要一接到電話  說寶寶餓了  要不要親餵

 

我馬上就跟照顧我的阿母說  快  我要企餵她了
根本不管傷口痛  
想想母愛真偉大  這真的是天性

 

小Kate算很會吸奶的小孩
沒幾下就找到香菇頭開始大吃特吃

 

一群乳牛在哺擠乳室  集體餵奶
這場面真的很壯觀

有些小牛狠會吃    有些就要僑半天

 

而且乳牛媽媽們各種武器都有
有雙手擠乳   有手動擠乳器   有電動擠乳器   當然還有小北比嘴巴吸奶器

有些乳牛媽媽真的乳汁超多  咻咻咻的馬上製造完一桶奶
眼神盡是驕傲狀

我這隻初登場的嫩咖  看的很深羨慕

我婆婆跟我媽媽二位退休的乳牛 
喔~我媽還沒餵過母奶咧   她直接打退奶針
所以我從沒喝過一滴母奶  
怪了  我還不是長的很頭好壯壯

 

我婆婆倒是資深乳牛  餵了三隻

我媽跟我婆婆在旁看到別的乳牛媽媽狀況
就也機機瓜瓜跟她們問了一些有的沒的

阿妳生完多久啦?
怎麼樣才會那麼多ㄋㄟㄋㄟ呀? 
要吃啥東西ㄇ?
寶寶出生多久呀?  多重呀?
我在那跟奶奮戰
她們倒是聊的蠻High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